浏览数量: 1 作者: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 2021-12-21 来源: 本站
什么是广告支出回报率?
如何计算广告支出回报率?
为什么 ROAS 很重要?
什么是良好的 ROAS?
提高广告支出回报率的 5 种方法
营销既富有创意又有趣,但它能带来回报吗?网络上的竞争非常激烈。那么,您如何知道使用营销以帮助您的B2B企业脱颖而出吗?
让我们看看数据吧:广告支出回报率 (ROAS) 是一个不太受欢迎但非常有用的关键绩效指标 (KPI)。它可以帮助B2B网站跟踪广告活动的成功情况。
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广告支出回报率是什么,以及如何计算它并解释其指标内涵。此外,如果您对网站的ROAS 指标不满意,我们将为您提供解决方案,帮助你提高网站的ROAS。
任何企业的目标都是尽可能地提高效率。营销也是如此。
要了解营销是否真正地推动了业务成果,有许多 KPI可以帮助我们衡量绩效。
ROAS,又名广告支出回报率,它表示您的企业在营销活动中投入的每一美元获得的收入金额。简而言之,该指标能衡量企业的营销活动的实际效率。
按统计,在美国于2018年,投资在数字搜索广告的每一美元能为企业带来$ 11.05的利润,这表明数字领域相比其他渠道确实能为企业带来更好的效益,如收音机或电视.
计算ROAS 公式非常简单:
活动启动后产生的收入金额/投资于该活动的总金额=ROAS = 广告活动产生的收入总成本。
例如,您在广告系列中投资了 1,000 美元,它在下个月(或您选择作为指示性的任何时间段)创造了 4,000 美元的额外收入。根据 ROAS 公式来看:4,000/1,000=4,您获得了 4 倍的广告支出回报率。
您可以使用许多免费的在线 ROAS 计算器来加快计算过程。此外,您可以使用 Google 电子表格或类似软件快速创建自己的 ROAS 计算器。
简而言之,ROAS 可用于计算企业在广告方面的回报,帮助企业衡量营销策略中重要的事情:收入方面的效率。
如果结果值足够高,则意味着企业的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果。这表明由于企业良好的营销活动,越来越多地客户购买了企业的产品/服务。企业已经找到了一种方法来成功弥合客户和产品之间的差距,且成本合理。
这个问题的答案将与运行计算的品牌一样独特。有广泛的建议和实践可供遵循,但企业必须根据企业的特定情况确定价值。
一般来说,4 被认为是该指标的通用基准。这意味着您在营销上投入的每1美元都会为您的公司带来 4 美元的利润。当然,数字越高越好。
有两个主要因素决定了B2B企业能否获得满意的 ROAS 值:
业务规模:对于较小的公司,价值 2 可能很大,而较大的企业可能希望达到 8 或更大的数字。
营销活动的目标:如果您的活动专注于提高品牌知名度而不是销售特定产品,您可以容忍较低的 ROAS。
无论如何,请确保企业的ROAS值不低于 1,若低于1则意味着企业实际上已经在相关广告系列中亏本了,企业需要立即采取行动。
通常,当我们考虑收入效率时,我们会想到投资回报率 (ROI)。任何在经济方面经验最少的人都知道,投资回报率是投资成本与从中赚取的利润之间的比率。
而投资回报率并不总能区分成本类型。它常用于跟踪总成本收益率,而不是营销效率,营销效率只是投资成本的一部分。这就是我们推荐B2B企业使用 ROAS 指标跟踪营销效率的原因。
通常,同时使用这两个指标来评估特定活动的成功与否。
另一个容易与 ROAS 混淆的指标是资产回报率 (ROA)。
在计算ROA时,结果通常以百分比表示,它能告诉企业是否在合理地利用其资源。通常我们认为企业的ROA越高越好,且数值在5% 到 20% 之间是可以接受的。
如果 ROA 计算显示低于 5%,这是一个警告信号,表明该企业可能有一些财务问题需要解决。
如果您的 ROAS 计算结果低于 1或者您想要改进您的营销策略以提高ROAS计算结果,这是一个关于可能是什么问题以及可以做些什么来挽救这一天的快速清单。
ROAS 公式只需要有关营销计划产生的收入和支出的数据。困难的部分是确保这些数字符合现实,这可能很棘手。
这背后的原因是营销变得越来越复杂。关于投资成本,您确定已经包含所有费用(包括间接费用)了么?别忘了将线下和在线广告的费用进行合并。
跟踪收入可能更加复杂。例如,您是否记得涵盖线下销售的收入?您是否确切知道是哪个广告导致了购买?在广告分析中使用一些归因模型可能有助于B2B企业全面了解客户的购买周期。
假设您根据客户在购买产品前的上一次点击来确定广告的有效性。这是大多数营销人员所做的,但事实并非必须如此。也许购买产品的决定是在上一次点击之前做出的,有其他广告并且是在不同的设备上影响了客户的购买决定?
这可能是评估广告系列性能的一组重要信息。
因此,如果您希望 ROAS 计算器为您的业务提供有用的信息,您必须确保您输入的数据准确无误。
企业如何从 Google 广告中获利?企业需要企业所宣传的内容定义重要的关键词,然后制定有望带来点击和/或购买的出价策略。
除非能够自动化,否则关键词选择和出价策略基本上是由大量猜测拼凑而来的。错误猜测可能导致 ROAS 计算结果不佳。
您可以尝试使用以下提示提高广告收入:
选择其他关键词并尝试找到更能平衡相关性和竞争力的关键词。
关于关键词选择和出价策略,您可以考虑聘请可以帮助您自动化流程的第三方,如焦点维看。这些机构拥有专业的工具,使他们能够了解如何使活动更加多样化。
您可以采取一些简单的步骤来削减开支并提高广告支出回报率指标。请尝试以下操作:
重新定义和缩小您的目标受众。
专注于留住现有客户,而不是获取新客户。
使用否定关键字。如果您注意到有一个词将客户引导至您的产品,即使它实际上并不是他们正在搜索的内容,您可能想要使用否定关键字。例如,如果您销售跑鞋,您希望您的广告定位需要运动鞋的人群,避免搜索“高跟鞋”或“钓鱼鞋”的人群。在这种情况下,您将在广告系列的否定关键字中加入“钓鱼”和“高跟鞋”。这有助于以更精确的方式定位受众。
使用免费的开源软件而不是付费订阅软件。
人是不同的,所以广告需要适应不同的受众。如果您的广告系列没有达到如您所愿销售预期,则可能意味着您需要以独特的广告呈现方式以针对不同的受众。
尝试重新审视您的市场研究并更好地了解您的细分受众群。这样您才能相应地调整您的广告系列。将您的信息调整为与您的各种受众更相关的内容肯定会帮助您增加销售额。
Netflix、亚马逊和星巴克等公司就依赖个性化营销技术,使用算法向客户展示个性化内容。
即使 ROAS 公式显示的值很低,有时好消息也可能隐藏在坏结果后面。例如,可能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您的销售额实际上有所提高,但 ROAS 仍然很低。这可能表明您的产品价格太低,并且有提高的空间。
另一方面,如果您的点击率(CTR)太高而销量低,则表示人们对产品有兴趣但未完成交易就放弃了。因此,请确保您的文案简单明了、网站用户体验设计直观且购买过程简单。
另外,不要忘记跟踪您的竞争对手的广告系列。使用专注于广告活动的简单营销SWOT 分析可能会帮助您更好地改进您的广告系列。
如果您在 Facebook 上发布广告,请记住管理Facebook广告下的评论。如果您迟迟不回复评论中的客户,您可能会失去潜在客户。
正确跟踪营销活动的效率不仅是当前营销活动成功的关键,也是未来营销活动成功的关键。请记住,ROAS 并不是用来表明B2B网站广告活动的失败——相反,它可以帮助您为即将发生的任何事情做好准备。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有关改善广告系列的资讯,请关注我们或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